人氣 1782

三颱接力賽 全台本周防大雨

#地方 #颱風 #麗琵 #下雨

中國時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本周天氣不穩定、三颱接力形成,除了已登陸大陸浙江的魔羯颱風、前天形成的麗琵颱風,昨天又有第十六號颱風「貝碧佳」形成。不過氣象局表示,魔羯與貝碧佳都不會對台產生影響,唯麗琵仍須觀察,可能會與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擾動結合形成颱風。未來一周台灣處低壓帶,受西南風影響,全台都有可能降雨,尤其中南部降雨時間最長、強度最強,民眾務必多加注意。

中南部時間長、最強

氣象局預報專員程川芳表示,未來一周台灣處在低壓帶、天氣不穩,今明兩天受西南風影響,容易有局部大雨與豪雨的情況,其中以中南部降雨時間最長、強度最強,其他地區則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台中市13日下午豪大雨,麻園頭溪水暴漲,造成大淹水,4輛汽車拋錨。(鎮平里長提供)台中市13日下午豪大雨,麻園頭溪水暴漲,造成大淹水,4輛汽車拋錨。(鎮平里長提供)

雖然水氣增多,但未來一周台灣溫度仍高,預估為32到35度,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也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

程川芳說,最近台灣附近海面狀況不平靜,除了已登陸大陸浙江的魔羯颱風、前天凌晨2點形成的麗琵颱風,昨天下午2點又有第十六號颱風「貝碧佳」形成。貝碧佳目前位置在廣東沿海,未來將往西北方前進,持續遠離台灣,因此對台不會產生影響。

沿海有長浪 居民當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灣東南方有一熱帶低壓擾動98W,正往北部海面前進,對台影響變數仍大。屆時當麗琵到達琉球、九州一帶時,可能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程川芳說,98W很可能與減弱後的麗琵合併成颱風,還需持續觀察。

由於台灣附近海面低壓擾動多,除了天氣受影響,海面也可能出現長浪,以中南部沿海、澎湖、馬祖一帶都有長浪狀況出現,沿海居民務必小心注意。

不過熱帶低壓擾動的形成變數大,對其的掌握無法非常準確,程川芳表示還需要繼續觀察,才能確定是否會對台產生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