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把握這一天好天氣!下波鋒面周五報到 東北部降雨增

#地方 #水情 #缺水 #下雨 #颱風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水情吃緊,新竹、苗栗、台中已實施全天減壓供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昨天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目前只持續昨天一天,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的降雨將持續到周三,持續時間過短恐難緩解旱象。春天的春雨、梅雨和夏天的颱風將是主要儲水來源。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緩解旱象要靠天氣和地理條件等多重因素搭配,比如水要下在集水區,不能下得太快、太急。不過春天天氣瞬息萬變,如有變化,氣象局將持續更新資訊。
 
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的降雨將持續到周三,持續時間過短恐難緩解旱象。圖/聯合資料照
23日天氣轉為又濕又冷,而且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日天氣變化快,官欣平表示,昨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強,許多地區出現明顯降雨。今天鋒面已經通過,只剩北部和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天氣,偶爾會飄雨。中部以北的降雨將持續到周三,中南部所受影響最小,高溫可達26到27度。
 
官欣平指出,11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也回到高溫天氣,白天溫度可達23到24度,東部偶爾降雨。不過好天氣持續不久,12日到13日間又因另一股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有變化,預估北部、東半部下雨。
 
官欣平也說,今天和9日西半部能見度低,提醒民眾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