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堆肥場噴香水仍難掩蓋惡臭  雲縣林內鄉鄉民發動抗爭要求遷廠

#堆肥場 #香水 #林內鄉 #鄉民 #地方 #地主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一家堆肥場多年來臭氣沖天,村民難耐惡臭,今天發動百餘人到堆肥場外拉布條抗議,齊聲高喊「遷廠」,情緒數度激動,警方也到場戒護。經村民進場協調,地主允諾不再續租,環保局也將架設遠端空氣品質監控系統,一超標就開罰,業者同意4個月內遷廠,才平息眾怒。
 
「實在有夠臭」,多位湖本村民面露痛苦表情說,朋友來訪一下車就臭到受不了,很多小朋友睡覺都還要戴口罩,全是動物腐敗的臭味,十分噁心,一年多來生活的痛苦,實難以用言詞形容。
 
林內鄉湖本村民難耐村內堆肥場長期惡臭,今天發動百餘人圍廠抗爭,要求遷廠。記者蔡維斌/攝影林內鄉湖本村民難耐村內堆肥場長期惡臭,今天發動百餘人圍廠抗爭,要求遷廠。記者蔡維斌/攝影
 
與臭為鄰的居民說,臭味瀰漫,全天擴散,可笑的是業者為要掩蓋臭味,竟大量噴灑香水,不但掩蓋不了,還增加兩股香臭夾雜的臭味,家家戶戶關門閉戶仍難抵惡臭,洗好的衣、褲和棉被也都被染臭,每每向堆肥場抗議都沒效,實在是受不了。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邱世文也到場聲援,面對村民群情激動,他說,居民近年來不斷抗議,他要求環保局落實稽查,該罰就罰、該停業就停業,不能縱容,他們希望最慢在半年內連同廠房一併淨空,也希望村民要理性。
 
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廖崇圜也說,環保局也曾接獲檢舉並派員到場稽查,未來會主動出擊不定時稽查,同時也將設置空氣採樣器隨時監測,一旦有超標將開罰單。經村民派代表和業者協調,雙方達成議,地主不再續租,業主承諾4個月內清除堆肥並遷移,才化解這場抗爭,但村民仍揚言,如果對方食言,將會採取更激烈抗爭,直到遷場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