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8

烏塗芋頭節 千枝冰棒消暑

#地方 #芋頭 #幸福芋頭節 #烏塗村 #冰棒 #林內鄉

記者陳雅玲/林內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烏塗村是國內芋頭主要產地之一,烏塗社區昨天在民生國小舉辦「芋」見幸福芋頭節,希望打響烏塗芋頭名號。

林內鄉烏塗村芋頭香Q鬆軟,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右)到場協助行銷。(記者陳雅玲/攝影)

昨天30多度高溫讓參加芋頭節的來賓、民眾揮汗如雨,主辦單位貼心準備1000枝芋頭冰棒讓民眾免費品嘗消暑,大家爭相排隊領取,冰棒被一掃而空,來賓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等人也大口吃起芋頭冰棒,協助行銷。

現場除有芋頭米粉創意料理競賽、芋頭秤重比賽、農特產品展售,並有志工媽媽烹煮芋頭米粉,社區民眾也帶來精采表演,有小朋友因天氣太熱了,乾脆穿著泳裝上台唱唱跳跳,相當熱鬧。

烏塗村栽種芋頭面積近200公頃,村長曾勝棋說,芋頭屬低勞動力、高價值作物,烏塗村引用濁水溪水灌溉,加上土壤肥沃,芋頭吃起來又鬆又香相當可口,但大部分都供給台中大甲盤商,林內鄉農會推廣股長陳俊吉表示,很多民眾都不知道大甲的芋頭,大部分來自林內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