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

蘇煥智母校台南後港國中將停招 校友議員曝這點是關鍵

#地方 #學區 #後港國中 #停招 #少子化 #昭明國中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後港國中下學期將停招,該校校友市議員蘇蔡秋金表示,這是她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母校,面對此結果也很無奈,全校剩15名學生,比教職員16人還少,先前教育局到校開停招說明會,擔心未來可能人數會更少,家長多無意見也沒有異議,但要求國一和國二學生併入佳里國中就讀,並補助交通補助,母校消失但也不得不轉型,學長要求納入昭明中學學區,後港國小學生才不會一直減少,至少可以「保住一所小學」。
 
後港國中面臨不再招生,一般認為除了少子化,昭明(代用)國中幾乎吸走大部分生,也是很大的原因,之前就有市議員痛批「補助私立打倒公立」。蘇蔡秋金說,多年來也討論過昭明國中代用問題,但引起地方反彈很大,要取消有其難度,昭明國中年年爆滿,讓小校和偏鄉學校招不到學生,教育部要研議如何解決,民代立場要學校要歸屬清楚。
 
台南市後港國中下學期將停招,昭明(代用)國中幾乎吸走大部分生。圖/聯合資料照
台南市後港國中下學期將停招。圖/聯合資料照
 
七股區有3所國中,除後港國中15名學生、竹橋國中也才77人,昭明(代用)國中則有936人。地方人士說,「私校管理公立收費」是昭明國中最大號召,家長爭相將子女送到昭明國中就讀,很多家長在小學時,就把孩子送到篤加國小等就讀,以利進入昭明國中;另鄰近的佳里國中1084人,將軍國中95人。
 
七股頂山里長陳博靜也出席說明會,後港國小頂山分校已廢校,後港國中也將停招,他的小學和國中母校都消失了,「沒有學生也沒辦法」,後港國中學區有後港國小(頂山、西寮)和鯤鯓國小(青鯤鯓),少子化相當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