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台股萬一失守 台股基金有撐

#多空 #中美貿易展 #台股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火襲擊下,台股11,000點失守,但觀察台股對貿易戰反應趨於鈍化,後續影響預料將趨緩,長線將回歸經濟基本面與資金面,統計今年以來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卻相對有撐,前十強全部漲逾兩位數,代表面對市場波動加大,布局台股基金有利分散風險維持績效水準。

台股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從基本面與總體面預測,儘管利差縮減,但正利差仍將持續一陣子,也將是歷史最長、經濟成長最溫和的一次。

台股基金今年以來表現十強。圖/中時電子報台股基金今年以來表現十強。圖/中時電子報

他指出,台股現階段操作維持選股不選市,資金集中成長股,穩定成長股可望有較高報酬表現,但指數位置受貿易戰與資金緊縮壓力不易大漲,續為多空交錯的區間整理,並沒有太大系統性風險。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後市因中美貿易戰白熱化,消息面影響或為台股市場增添干擾,料指數呈現整理格局機會較大。但進入上半年財報密集公布期,加上第三季進入消費性電子出貨旺季,營運表現佳或具題材性的個股仍有表現機會,建議多關注包括半導體、蘋果概念、5G、車用電子等類股表現。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認為,貿易衝突議題延燒,台科技廠營運受影響,但台股中小型股表現相對優異,主要是對市場反應較迅速,後續仍提供行情向上的動力。

例年第三季都是科技業旺季,有利科技股盤堅向上,晶圓、被動元件、5G等也都具潛力。至於全球通膨升溫,帶動市場需求增加,為生技、新藥、健康食品等類股行情帶來想像空間。

企業資本支出不到泡沫等級,產業特質多穩定成長,陳奕豪強調,在這波景氣中後段,預估不會發生如2000年的網路泡沫效應,顯現相對健全,後市仍看好電子的ADAS、電動車、AI、HPC與雲端,傳產可留意通膨受惠的塑化與水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