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6

新莊副都心看俏 建商搶地推案

#多空 #租售 #新莊副都心 #推案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經歷一波不景氣,房價盤整數年後,新莊副都心在整體房市回暖,及機捷、捷運環狀線、知識產業專區等重大建設加持下,買氣回升,建商紛紛鴨子划水購地、接洽合建,包括鄉林、新潤等多家建設都證實正在當地接洽合建案,規畫今年相繼推案。

鄉林、新潤 洽合建案

新潤總經理黃文興表示,由於對區域市場熟悉,加上市場回溫,正在接洽一處合建案,今年可望推案。鄉林副總經理林昌智也說,手上許多老客戶表明在當地有換屋、自住需求,且在副都心推出目前當地唯一預售案「鄉林淳真」成績亮眼,故打算乘勝追擊、尋找合建機會,期望今年在副都心再推2案。林昌智說,之前新莊房價回檔,土地價格卻沒什麼變化,由於建商手中土地多已推案,地主持有土地,前幾年因需要錢、該賣的已賣完,剩下握在手中土地,多不願降價,因此,目前副都心住宅區土地每坪售價多維持在120至130萬元間,合建是目前建商籌備推案資源的主要管道。

新莊副都心。(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莊副都心旁建物與結構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區域房價 下修機會低

麗寶建設發言人何昭宏也表示,副都心中的建案,以中小坪數為主要去化標的,畢竟有機捷加持,對於從台北或其他區域進來,可以用較低總價入手的捷運宅,就屬這區CP值相對較高。對於外界關切新莊副都心房價是否觸底,何昭宏指出,新莊副都心、頭前等兩大重畫區,原先最低點是從頭前段開始開發時,當時房價每坪約在38至40萬元間,而副都心不論地價或房價則較頭前高出2成左右,另由於副都心公共建設一步步到位,除機捷、Au捷商場、電影文化中心外,另附近的知識產業園區,新北市府正在招商標售,吸引台商進駐,可望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房價應不會再下修。目前麗寶集團在副都心內兩大案「ALL IN ONE」與「中央星鑽」總銷約60億,主力放在20至30坪左右,成交價約在每坪50萬上下,前者則緊鄰AU捷運商場,商業機能佳,已快完銷,後者為鋼骨大樓、位在電影文化中心對面,離捷運站僅100公尺左右。

規畫完整 將比肩板橋

目前副都心純住宅、一般事務所毛胚屋平均成交價落46至55萬元間,個案價格須視產品大小、區段而定,如臨捷運站、中央合署辦公樓第一排成交價多會在每坪50萬以上,但落距捷運站有一段距離、巷道內產品,成交價落在47萬、48萬左右,部分特殊產品價格則攀高至6、70萬元間。市場人士分析,副都心雖歷經房市一波不景氣,但街道、公設規畫完整,重大建設一一落實,未應可望躋身板橋後,新北第二大行政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