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低汙染工廠 違法擴建可重罰50萬

#工廠管理輔導法 #農地 #政策 #工廠 #煉製業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張語羚/台北報導

針對農地違規工廠政院昨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訂全面納管2016年5月20日前的未登記工廠,規定須在修法通過後10年內取得特定工廠登記,未來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可以依規定取得土地合法使用,群聚地區優先採新訂都市計畫或開發產業園區規畫處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簡任技正雲瑞龍昨天在經濟部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推估農地違章工廠約有3.8萬家,根據現行列管的未登記1.1萬家工廠中,約有0.72%屬於高汙染行業,據此推估未列管的三點八萬家工廠可能有273家為高汙染行業,包含輪胎、煉製業、表面處理業等,「我們會給它(高汙染違章工廠)一定的期限,要關場、轉型或者是遷廠。」

低汙染工廠,違法擴建可重罰50萬。

雲瑞龍指出,低汙染工廠須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若又違法擴建廠房、增加中高汙染製造等,罰緩將從現行10,000到50,000元,一口氣提升10倍至100,000到500,000萬元,並且應於三個月內限期改善,否則將廢止特定工廠登記,並斷水、斷電、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