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大讓利預售建案「爆桌」 不讓更冷清

#預售 #讓利 #房市 #買房 #搶購 #降價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近期不少預售屋打出「有感讓利」,市調指出,有降價讓利的建案,人氣都上升,甚至出現「爆桌」搶購,但相對的,堅守價格、不願降價的建案更加冷清。
 
板橋江翠one開價四字頭,吸引看屋人潮。 圖/業者提供
 
住展雜誌今天公布北台灣6月預售市場調查,在預售推案量、來客量與成交量同步增加下,住展風向球分數回升到31.7分,但仍未脫離谷底藍燈,為今年以來第5個藍燈。
 
6月北台灣預售案達400多億元,為今年單月次高,單一案量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不少,包括新店「城堡山莊」、「御中央II」、「大坪林双子星」、永和「勝開大地」、宜蘭「力信擎天」、桃園「竹城昭和」、龍潭「達和森之丘」等。
 
6月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也較上月成長約1成,不過,各案場表現兩極。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有讓利的建案來客量明顯增加,尤其是降價超過一成以上的建案,因價格低於其他建案,且與中古屋行情拉近,同時吸引預售屋及中古屋買盤,接待中心甚至出現爆桌搶購的盛況。
 
但由於市場人氣都被讓利建案吸走,價格太硬的建案,近來上門看屋客人更加稀少。
 
以區域來看,台北市因為讓利建案少,市況較淡,在售建案一周平均成交不到一戶。新北市則相對熱絡,有明顯讓利的建案,一周來客可達80至130組,成交也達20至30戶,目前市況最好的是板橋、淡水、三峽。板橋近期有建案開四字頭,廣告強打預售屋比中古屋便宜,吸引不少揀便宜買氣。
 
何世昌表示,原本市場有感讓利案多是已交屋的餘屋案,但在讓利案傳出熱銷下,現在預售屋案正逐漸增加;另一方面,由於大幅讓利後銷售開出紅盤,有業者評估銷售速度過快,便著手調漲價格,例如洲子洋重畫區,有建商打出2字頭房價熱賣後,近來又把旗下建案價格調漲回3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