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專家:股市若回穩 作帳行情仍可期

#地方 #中美貿易 #股市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7月6日即將開打,導致國際股市波動劇烈,台股被動元件、矽晶圓及光碟片等投信重押股,昨日股價搭上失速列車,股價大幅震盪。法人指出,外資對台股出現調節壓力,尤其美國升息次數仍可能有4次,資金回流美國,台股遭逢賣壓,打亂了投信作帳的節奏,不過距離月底還有7個交易日,只要國際股市回穩,投信作帳行情仍可期待。

在過去3個月以來,中小型股走勢強勢,也帶動許多基金表現突出,接近6月投信作帳高峰期,投信為衝刺績效,買盤更多所著墨,中小型股走勢更活潑,其中,許多基金買盤進駐的中小型股,在股價的鎖碼效應逐漸發酵中,6月以來,股價漲幅二、三成比比皆是,擊敗權值股表現。

投信減碼高持股。

投信減碼高持股

不過,遇到中美貿易大戰事件及今年升息可能達4次的消息干擾,台股短線從高峰回檔,中小型股也難逃下挫壓力,市場認為投信可能已經提前結帳,惟法人認為,中小型股這一波下殺,是部分資金執行落袋為安及散戶籌碼鬆動所致。觀察投信持股高、投信這5個交易日調節且股價下跌的,有禾伸堂及博智等個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投信半年作帳行情原本即是6月下旬行情的重頭戲,但要參與,仍需密切觀察籌碼面的變化,因為目前光學、聲學、被動元件等業績成長股,是許多基金重押對象,因此,只要基金未出現籌碼鬆動、或是產業供需出現翻轉前,法人作帳行情就值得期待。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八大官股行庫在台股已經連續6個交易日進場護盤、買超金額達126.59億元,為今年以來少見的大手筆,顯示政策對台股仍是偏多。加上台股昨日回測季線與半年線、並站回兩次高點11,270點連結11,120點的下降壓力線,約10,900點之上,代表低檔抵抗亂流的力量轉強,在指數未失守多空轉折的季線前,大盤中多格局仍將持續,指數仍然有挑戰11,270高點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