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

中東不安 原油ETF單周大漲12%

#地方 #中美貿易 #全球 #股市 #ETF

記者張瀞文╱即時報導

中美貿易戰緩和,全球股市反彈,中東局勢不安則帶動油價大漲。在台掛牌的ETF中,絕大多數做多ETF本周都收紅,以原油、港股及美股ETF最優,VIX及反向ETF最弱。

敘利亞內戰再起,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推升油價大漲。元大S&P原油正2(00672L)本周大漲12.7%最猛,華頓S&P布蘭特正2漲12.2%次之。元大S&P石油全周漲6.1%,為本周所有ETF漲幅第五名。

中美貿易戰緩和,全球股市反彈,中東局勢不安則帶動油價大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過,原油ETF雖然漲,但成交量已不如去年熱絡,以13日來說,成交量不到5,000張,遠不及陸股槓桿及台股反向ETF。當日元大滬深300正2成交12.4萬張,遙遙領先,其次是富邦VIX的4.9萬張、富邦上証正2的3.2萬張、元大台灣50反1近2.4萬張、國泰中國A50正2的1.5萬張。

中國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滬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額度將增加四倍,香港恆生指數本周漲3.4%,FH香港正2單周大漲7.1%,在所有ETF中漲幅排第三。富邦H股正2則漲4.4%,排第九名。

陸股上證指數本周漲0.9%,相關ETF漲幅都大得多,尤其是槓桿ETF。以富邦上証正2全周漲3.9%最旺,其次是元大滬深300正2漲3.6%、國泰中國A50正2漲3.3%。

台股加權指數本周漲1.3%,相關ETF以台新MSCI台灣正2漲3.5%最強,其次是群益臺灣加權正2的3.3%、富邦臺灣加權正2的3.1%。群益金鼎證券指出,大盤狹幅震盪守穩3日、12日均線之上,短線技術面仍有利多頭,但短中期均線持續糾結,以偏多震盪為主,中期多空趨勢尚無法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