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24

電費暴增4倍變1萬6 這電器故障變吃電怪獸

#居家 #電費 #電熱水器 #抄電表 #瓦斯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家裡有使用電熱水器的民眾要注意,如果故障可能會讓你的電費暴增。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因為電熱水器故障,持續加溫了一個多月,直到電力公司來抄表時才發現。當收到電費帳單時,看到上頭的金額是16199元簡直傻眼,更覺得「心已死」。

原PO貼出電費帳單無奈地說「當電費來時看到這樣的金額時,內心一定充滿了髒話」。他表示房子是租的,電表有1樓和2樓,2樓的電費才200多元,而這張16199元的電費是1樓的。正常的電費都在4000元以內,但不知道電熱水器故障,因為漏水導致持續加溫運作了一個多月,直到抄電表的人員來才發現有異樣。

有民眾家中的電熱水器故障,持續加溫了一個多月,直到抄電表人員告知才發現,但電費也因此爆增了4倍,高達1萬6千多元。 圖/擷自爆廢公社有民眾家中的電熱水器故障,持續加溫了一個多月,直到抄電表人員告知才發現,但電費也因此爆增了4倍,高達1萬6千多元。 圖/擷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到原PO的帳單也嚇一跳,「這價錢可以讓我繳14次的電費」、「大概是我們一年以上的電費了」;還有人分享經驗表示「我們家放棄電熱水器的原因就是這樣」、「我租的也是電熱水器,看到電費很崩潰」、「我朋友也是熱水器管路破裂(在牆壁裡)熱水漏了2個月,電費也是破萬,房子也是租的」。

也有網友建議「請水電加裝個定時器會省很多麻煩」、「裝一個無熔絲啊,要用在開」、「電熱水器沒用就不用開,跟熱水瓶一樣,溫度不夠會加熱,耗電而已,除非整天常有人洗澡」、「電熱水器真的很耗電,用桶裝瓦斯既熱又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