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4

慘了!他為美觀想換「這款」熱水器 網看到「房子條件」狂勸:會後悔的

#居家 #熱水器 #電熱水器 #天然瓦斯 #強排熱水器 #儲熱型熱水器 #即熱型熱水器 #熱水器選擇 #熱水器款式 #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市面上的熱水器種類玲瑯滿目,挑選便是一大課題。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他打算蓋一間玻璃屋,但發現裡面的瓦斯熱水器沒有強制排氣功能,擔心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若改安裝強排熱水器,玻璃屋就必須打洞,他認為美觀不佳,「我想起以前舊家的時候,瓦斯熱水器一天到晚故障,不是熄火就是電池沒電,每個月都要修一次,而且水經常過熱,沒有恆溫」,因此他在掙扎要不要改成電熱水器?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幾乎所有網友都選擇「瓦斯熱水器」,而且強烈建議原PO一定要打洞做強排功能,「後續使用比較便宜」、「電熱還是電費貴和儲熱要買個水桶,而且多大都不夠用的問題」、「電熱冬天人一多你會後悔的,瓦斯電池怕沒電改用換好一點的也有恆溫,一定要強排,怕太醜找裝飾品蓋住就好」。
 
市面上的熱水器種類玲瑯滿目,挑選便是一大課題。示意圖/好房資料照
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曾經整理過天然瓦斯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的種類及功效,不過對於選擇哪種熱水器比較省錢,也須透過個別的實際使用情況、安裝環境來判斷。
 
一、天然瓦斯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器」,種類分為桶裝瓦斯以及天然氣,並且依據排氣方式再區分為3種類型。
 
1.屋外熱水器(RF式)
此熱水器的進氣與排氣皆在屋外進行,因此不可以安裝在室內,且必須在空氣流動性良好的地方,否則一氧化碳停留室內可能造成中毒情形。因為需安裝於室外,所以需要具備防風、防雨等特性。目前南部透天大多是使用屋外熱水器。
 
2.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FE式)
空氣取自於屋內,並將廢氣強制排放於屋外。此種熱水器在安裝時須注意供氣口需與戶外相通,並設置通往屋外的排氣管讓廢氣順利往外排。目前北部的大樓多使用該款。
 
3.半密閉自然排氣式熱水器(CF式)
與半密閉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一樣,燃燒時所需的空氣取自於屋內,差別在於廢氣是以自然排放的方式排出屋外,因為體積通常較小,是適合較小型居住空間的室內型熱水器。
 
二、電熱水器:又分為「儲熱型」和「即熱型」2種電熱水器。
 
1.儲熱型熱水器
運作方式如熱水瓶,需要長時間保溫,而為了常保水溫,只要水溫一下降,電熱水器便會自動加熱,容易會發生洗澡洗一半沒熱水的窘況,因此若家中使用的是此類型電熱水器,為避免成天反覆加熱浪費電,建議洗澡前30分鐘再開啟。
 
2.即熱型熱水器
運作方式如快煮壺,可以瞬間加熱,但瞬間加熱的當下也是最耗電的時候,建議洗澡時不要反覆關閉開啟熱水,降低瞬間加熱的次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