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吳德榮:降雨範圍擴大 下半天中部也轉濕冷

#氣象局 #轉冷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北台灣氣溫偏低、整天濕冷,下半天起中部也轉濕冷有降雨,下周二天氣才會逐漸好轉回暖。

吳德榮表示,北台灣氣溫偏低、整天濕冷,要注意保暖,下半天起華南雲系移入,中部也轉濕冷,降雨範圍漸擴展至中部;今晚至明日,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南部今晚至明日雲量也將增多、氣溫稍降、略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冷。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冷。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玉山、雪山、南湖大山今晚至明午降雪機率高,合歡山則處在降雪的臨界條件。

吳德榮說,下周一氣溫會微升、中部降雨漸歇,不過北台灣仍濕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下周二氣溫明顯回升;僅北海岸、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三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大。

再一次的天氣轉變是下周四,也就是228連假的第一天。他說,另一波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轉有雨、氣溫降,不過到下周五、六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暖,舒適微熱。收假日、3月3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228連假天氣變化快速,要隨時注意最新資料。

至於 「蝴蝶」颱風,吳德榮說,23日2時的觀測已很接近其最強的強度,中央氣象局(CWB)及日本地區中心(RSMC)採用10分鐘平均風,預測其將增強至接近「中度颱風」上限(分別為45米/秒、43米/秒),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因採用1分鐘平均風,則認為目前強度已達「強烈颱風」(53米/秒)。他說,不過無論發展多強,蝴蝶颱風跟台灣是沒有關係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低溫僅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冷,白天高溫約14至18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花東約20至23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

天氣方面,氣象局說,白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晚起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明顯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容易下雨,其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測下周日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