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美若課45%關稅... 高盛:陸經濟成長掉3個百分點

#理財 #中美貿易 #川普 #習近平 #美股

記者陳鷖人/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大戰蠢蠢欲動,高盛亞洲經濟師Andrew Tilton昨(25)日指出,若美國真如川普所言,對中國商品課45%高關稅,將會讓中國GDP增速下跌2至3個百分點;且中美貿易戰一旦開打,亞洲其他周邊國家也會受到波及。

美若課45%關稅,陸經濟成長掉3個百分點。(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近期中美雙方貿易摩擦不斷,雙方言詞交鋒也不斷升溫,令外界擔憂是否會演變成貿易戰。香港信報報導,高盛Tilton雖指出發生貿易戰後,將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但他認為,雙方不一定會發生貿易戰,不過貿易談判將增加。

高盛並預估,中國今年GDP增長6.5%,在下半年中共「十九大」政權交接之前,中國政府會盡力維持經濟穩定,並繼續動用財政刺激,但貨幣政策難以再放鬆,由於債負高,預估難以升息。對於中美貿易戰後果,外界普遍認為會「兩敗俱傷」。

BBC日前分析指出,若中美雙方真的爆發貿易戰,中國GDP雖然會下降,但在中國生產的美國企業和美國出口也會受到波及,美國的消費者更因此多出10%消費支出。投資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日前在達沃斯論壇上,斷定雙方會發生貿易戰,而結果將有助中國被國際認定為全球經貿的領導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