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4

對wifi過敏? 讓她沒了工作又無處可去

#吳宗憲 #Wi-Fi #網路 #高鐵 #過敏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25日在臉書上,發文抱怨高鐵通車10年,有錢買廣告,說好的Wi-Fi卻遲遲未裝設,忽略現代人對科技的需求,不過你知道嗎?看似便利的「Wi-Fi」,其實也是一個隱形的健康殺手。
 
「Wi-Fi過敏症」會引起頭痛、紅疹、疲倦等症狀,國外已出現不少案例(圖/好房資料中心)
低頭族 手機上網 智慧型手機
 
你有多久沒用手機打電話了呢?隨著通訊軟體和網路的普遍,多數人在手機功能的使用逐漸轉變,不只用於工作,也用於日常連絡上,所以不論身在何處,都希望能有暢通無阻的網路能使用,可是你知道其實越來越密集的Wi-Fi,對部分的人來說,竟是萬惡的「過敏原」!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聲稱對Wi-Fi發出的訊號會產生過敏的女性Rachel Hinks,只要靠近手機或網路設備所發出的電磁波,就會造成激烈顫抖、紅疹、頭痛等過敏反應,也因此讓她失去工作,甚至被迫搬家遠離輻射;而這樣的「電磁波過敏症」其實真有其病,過去也曾有一名罹患此病的15歲少女,因承受不了長期暴露在Wi-Fi電磁波下的痛苦,在2015年輕生離世,但也有部分科學家認為,這其實是一種心理作用導致的精神疾病。
 
文明的代價是一身病?不少民眾會因害怕電磁波、輻射影響身體健康,選擇買房、租屋會盡可能避免高壓電塔、基地塔等嫌惡設施,但若不幸真的買到嫌惡設施宅,永慶房屋契約部經理陳俊宏建議,買方只能透過訴訟要求解除契約,或是減少價金,但需自行舉證買屋時賣方未盡告知義務,然而實務上勝訴機率並不高;建議買方除了要事前多做功課,最好能在契約上註明,周邊若有屋主未告知的嫌惡設施,契約即不成立,如此方能自保。
 
綜藝天王吳宗憲在臉書痛批,高鐵有錢買廣告,Wi-Fi卻遲遲未安裝(圖/翻攝自臉書吳宗憲Jacky Wu
綜藝天王吳宗憲在臉書痛批,高鐵有錢買廣告,等了10年的Wi-Fi卻還沒好(圖/翻攝自臉書吳宗憲 Jacky Wu)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