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4

康寧大學擬改回專科 教部:不會考大學畢業變專科

#政策 #教育部 #康寧大學 #改制 #少子化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今年陸續傳出高美醫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等校陸續申請停辦,而近日再度傳出康寧大學因招生情況不如預期,申請從大學改制專科。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討論教科文部會預算解凍案,多名委員關心康寧大學情況。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今天強調,學校要做好學生受教權益與教職員的工作權教育部才會核准。

據了解,該校改制計畫書還在撰寫中,尚未經校務會議與董事會通過,也尚未向教育部正式申請,校方希望從明年度開始改制。

立委盧秀燕則引述網友說法「會不會考進去大學、畢業的時候拿專科畢業證書?」對此,姚立德指出,不會有這樣的情況,考進去是什麼、畢業的時候就是什麼。

立委費鴻泰也詢問相關意見,姚立德說,少子化的衝擊無可厚非對每個學校都有衝擊,他們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就是回到專科可能對學校比較好。

被問到康寧最快明年能夠通過改制嗎?姚立德表示,「對」,目前教育部正在審查下個學年度的招生名額,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不希望影響到下學年度的招生,如要停招又提出下學年度名額,「這樣對學生不是很好」。

姚立德說,教育部依相關辦法組成審議委員會,一旦學校提出申請,要在計畫書依相關規定,也要包括教職員與學生相關權益保障部分才會核准。至於會不會擔心越來越多學校改制,他說,康寧大學改制為專科有其歷史背景,康寧的情況不見得適合其他學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