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2

都更「一坪換一坪」誰做得到?丁守中:我做得到!

#丁守中 #柯文哲 #花敬群 #都更 #都市更新

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於公開場合指出,市民心態應該要改變,不可能都更一坪換一坪、還加停車位;但近日台北市長擬參選人、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高喊:「我做得到。」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前立委丁守中宣布角逐2018台北市長大位。(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明,一坪換一坪是條件問題,當房子面積愈小、可以蓋的面積愈多、當地房價水準愈高,就愈有機會換到;就他了解,台北市絕大多數公寓可能可以做到一坪換一坪,但是「全台灣大多數地方沒辦法做到」。

在此情況下,花敬群認為,如果以一坪換一坪作為都更政策的方向,是一個不理想、不好的作為,因為會讓人民覺得舊東西換新東西不用錢、讓政府出就好的心態,「我們不願意喊這種口號,因為虛偽性遠高於可行性。」

廣播節目主持人進一步詢問,如果要做到丁守中的承諾,會付出什麼代價?花敬群直言:「不可能做到」因為若要拿公帑來補足房屋條件未達一坪換一坪的個案,光是營建費用等相關支出,是非常高的,是不可能的事情。

換言之,若真的硬推一坪換一坪,等同拿人民繳交的錢來補足別人房屋都更的費用,屆時很可能社會輿論相當大,實務上不太可能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