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金牌溜冰場改建 露曙光

#地方 #運動 #潮州鎮運動公園 #溜冰場

中國時報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曾在世大運滑輪項目狂奪23面獎牌,讓在台灣較為冷門的體育單項開始有更多人關注,但培育選手搖籃的重要場地之一屏東滑輪溜冰場,設備簡陋始終為人詬病,屏東縣政府多年來積極爭取預算,體育署近期終於允諾將南下會勘,讓場地改建露出曙光。

潮州鎮運動公園面積約3.4公頃,公園內設置1座滑輪溜冰場,一直是全台重要比賽場地之一,也扶植許多當地出身的優秀選手,包括2017年世大運奪金的李孟竹、黃玉麟及國家隊總教練林詠翔等,都是從潮州這塊場地苦練出來。但堪稱金牌孵化器的溜冰場,規格雖符合國際標準,不過始終沒有頂蓋,特別是在國境之南的烈焰下,選手訓練出「耐曬」的本質,大夥不怕曬,不過一旦遇到下雨,礙於場地溼滑,練習就得被迫中斷。

潮州鎮運動公園(擷取自Google map)

潮州鎮運動公園。(擷取自Google map)

屏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表示,體育署原允諾撥款8760萬元作為加蓋經費,但去年國際賽事規則更改,原本賽道弧度不足,為跟國際接軌,已向上提報全面整建,中央官員也同意南下場勘,若發展順利,「最快明年就能看到新的溜冰場」。李達平說,未來場地整建完工,可作為國內培訓滑輪溜冰選手的主要基地,並可爭取國際賽事到屏東舉辦,同時為將來亞、奧運滑輪溜冰奪金做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