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桃園便民手冊發布 福利一手掌握

#地方 #政策 #便民手冊 #鄭文燦 #健保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昨天發布「新桃園.新福利」便民手冊,讓市民可以一手掌握各項福利申請條件,市長鄭文燦表示,要讓每位市民朋友知道,只要資格符合就不要放棄,也不要忽略自己的福利。

鄭文燦說,市府是在財政穩健、量力而為的前提下,執行各項社會福利,將來還有新的社會福利要上路,一樣會先衡量財力負擔,桃園市總體財政負擔是6都裡表現最好的,財政穩健度第1名,市府推動社會福利、公共政策都不會債留子孫,更不會破產。

新桃園新福利便民手冊在市府辦發表會,部分議員出席支持。鄭文燦說,申請社會福利需要認定資格,市府印發手冊說清楚申請條件和要準備的資料,民眾翻開手冊就知道是否有資格,備妥資料直接到公所申請,單親、隔代教養或外籍配偶也可以申請。

鄭文燦表示,老人免建保費的福利,市府已經和建保局連線作業,篩選符合資格的長者名單,由市府直接繳交健保費,「連申請都免了」,市府也成了健保局最大的優良保戶。

鄭文燦指出,民眾還不清楚有那些新福利,例如住宅租金補貼每人每月4000元,去年4500人申請,內政部只補助1800個名額,申請者要等,今年市府補助近5000個名額,新福利便民手冊裡有說明一目了然。手冊列出20項新福利申請辦法,請鄉親了解,符合資格者趕緊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