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因應開學 桃市32地校園社區接種站將退場

#鄭文燦 #高端疫苗 #校園接種站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綜合報導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因應各級學校開學,桃園使用32所學校當場地的新冠肺炎社區疫苗接種站即將退場,市府今初步討論,計畫將接種站移到社區活動中心繼續提供服務,政策大致底定朝「規模縮小、站點增加」方向進行。
 
另外,桃園目前施打超過97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不少接種AZ或莫德納民眾離第一劑接種時間已超過28天,鄭文燦也呼籲中央在疫苗足夠的情況下,盡快規畫時間替民眾接種。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因應各級學校開學,桃園使用學校當場地的新冠肺炎社區疫苗接種站即將退場。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
 
鄭文燦指出,因應學校開學,學校周一至周五無法作為社區接種站提供服務,因此考慮將服務移至社區活動中心,但並非每個活動中心都適合,衛生局和區公所會先勘查,場所必須通風良好、動線順暢和有冷氣設備,若使用2樓以上空間,最好還要有電梯。
 
接種站移至活動中心後,預計各站一天大概可以服務150人到200人,相較學校一天可服務400人到800人的量能減少許多,不過市府將廣設站點,預計將社區接種站數量提高到50處,彌補原有接種量能。
 
鄭文燦表示,因應學校開學,學校防疫整備經費3200萬元已經到位,相關防疫指引、防疫物資和校園清消在開學前都會完成。未來,遠距及線上教學也會成為重點工作之一,教育局將增購5千部平板,盡量做到1人1平板的目標。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目前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超過97萬劑,劑次人口比超過42%,而第六輪公費疫苗接種計畫提供高端疫苗還有名額,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踴躍預約。另外,針對AZ和莫德納接種者可接種第二劑的情況,也希望中央能夠規畫適當的時間,提供足夠的疫苗來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