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2

陸上划龍舟 竹南訓練池超熱門

#地方 #龍舟 #鎮安宮 #端午 #莊鎮祥 #竹南鎮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陸上划龍舟,這裡也行!苗栗縣竹南鎮大眾金頂鎮安宮打造一座迷你型陸地龍舟訓練池,因安全又方便,每逢端午龍舟賽前,總會擠滿參賽隊伍划槳苦練,更不乏外縣市隊伍來預約「卡位」。

「一、二、三、四、五!」從5月下旬起,鎮安宮旁空地從早到晚陸續湧入人潮,大家一身輕裝,拿著木槳依序入座,隨著鼓聲、節拍聲賣力划水,團結喊聲也不絕於耳,宛如龍舟賽「前哨戰」在此登場。

這處迷你型陸地龍舟訓練池啟用已經6年,由廟方提供土地,竹南鎮公所捐助經費建造,鎮安宮主委李守雄說,自家公司組隊參加縣級龍舟賽多年,拿下七連霸好成績,為分享操槳經驗,特別興建龍舟練習場。

練習水道可供9個人練習划槳,只要換個方向,左、右槳手都能下場練習,水道內設計旋轉扇葉,可測出水流速度,能訓練節奏、動作是否一致;由於場地功能性強,堪稱是縣內唯一,甚至是全台少見的陸上練習場。

「這裡很方便,安全性也高」,縣消防局龍舟隊昨天練習,消防「猛男」技巧不錯,划槳插水相當有架式,帶隊的消防局技士梁有榮說,陸上練習池相當少見,聽聞別縣市得利用游泳池練習,很幸運縣內有此優秀場地。

竹南鎮公所清潔隊員莊鎮祥划龍舟有經驗,是鎮公所男、女子隊的指導教練,今年也要力拚竹南鎮端午龍舟錦標賽,他誇讚陸上練習池場地不錯,新手都能安心練習,不過實地比賽,水流還是會有些許的不同。

廟方人員指出,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9點開放練習,「不只縣內詢問度高,連新竹縣市也有隊伍來預約」,尤其傍晚至入夜時段更是熱門,練習池處人聲鼎沸,今年起雖酌收清潔費,但預約時段不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