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機捷6度延期 可能年底通車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桃園機捷 #機捷跳票
記者嚴文廷、邱瓊平/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六度跳票,交通部下午宣布3月底不可能通車,但不訂出通車時間表,交由新政府上台後再來決定。交通部將要求廠商在6月底前達到合約要求,至於後續試營運、模擬演練與履勘等,都由新政府來決定時間。
 
 
據透露,機場捷運改善完成後,通車前運轉測試與穩定性測試需一個月,但桃園市政府要求模擬演練需三個月,加上初勘、改善與向交通部申請履勘約需兩個月,「一關卡一關」,機場捷運通車時間最快有可能延至年底。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上午受訪時明確指出,「3月不可能通車」,廠商提出的改善計畫和驗證到6月底結束,接下來還要完成營運前測試運轉、模擬演練與履勘等,何時通車須「大家一起努力」。另外,廠商改善完成、通過驗證後,還須達成營運前準備,桃園機場捷運公司已補足人力,要完成所有程序必須靠大家努力。
 
交通部官員坦言,和桃園機場捷運公司對班表、試營運等問題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時間已經越來越緊迫,但目前合約要求的標準都未達標,因此決定先要求廠商達成合約要求,回歸工程面實際解決問題;至於是否要提早進入試營運或履勘,由新政府來決定。
 
依合約要求,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的直達車行車時間為35分鐘、最小班距是3分鐘,平均行車速度直達車60公里、普通車45公里,但目前測試結果,台北到桃園機場行車時間要花36至37分鐘,最小班距3分15秒,另外平均行車速度也未達標,機捷目前狀況無法進入營運前的運轉測試,更不用談初、履勘。
 
 
高鐵局表示,目前機場捷運的狀況確實未達合約目標,將要求廠商提出具體改善計畫,在6月底前讓行車時間、行車速率與班距都達合約標準。
 
日本專家昨天協助會診,針對機場捷運號誌系統、軌道與車輛問題提出建議,加上之前曾出現摩擦力不足,車輪與軌道間出現「滑軌」現象,高鐵局評估,初判不需要更換軌道或調整車輛,會先以調整號誌系統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