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

機捷自由試乘 台北站號碼機2度掛點乘客罵

#機捷 #機場捷運 #台北車站 #號碼牌 #試乘 #預辦登機 #交通

記者徐子晴、雷光涵/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今天開放免費自由試乘,早上6點台北車站A1站就出現逾500名排隊人潮,試乘民眾多為年長者,較不清楚動線和刷卡進站方式,開放入場後,刷卡閘門處稍嫌混亂;第一批號碼牌7點40分發放,但因號碼機兩度故障,近兩小時才發完1200張。

機捷首次開放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首位預辦登機的林小姐與家人前往華航櫃檯報到(記者陳正興/攝影)

A1站現場兩發放號碼牌處各只有一台號碼機,需服務人員按一下才有一張號碼牌,平均發一張號碼牌需5到10秒鐘,不少民眾排隊苦候1個多小時才拿到,忍不住抱怨「等太久了,真是太沒效率!」甚至有心急的民眾破口大罵,質疑機捷應比照北捷,直接用悠遊卡刷卡進場。

入口處服務人員一開始還笑臉迎人:「歡迎搭乘,祝您玩得愉快!」但旅客頻頻抱怨,只好一直低頭道歉,安撫旅客。民眾王先生說,他7點就來排隊,快9點才拿到號碼牌,「真的等太久」;他認為機捷發號碼牌不妥當,應該要讓全部民眾都可以直接進入搭乘。

要搭機到北海道的何小姐苦笑說,雖然順利領到號碼牌,但發放速度慢、且限量發放,對趕機旅客不太方便,等待號碼牌時也有點緊張,怕搭不上飛機;她也有心理準備,若是來不及拿號碼牌,就要改搭客運到機場。

此外,由於試乘民眾大多為年長者,大多不清楚如何使用悠遊卡進站,不停詢問服務人員「沒有悠遊卡怎麼辦」、「出站要去哪裡蓋章」,在刷卡處一度出現混亂,在桃捷公司緊急加派人力協助後,半小時後較為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