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28.1%少給加班費 占違規最大宗

#一例一休 #加班費 #勞基法 #政策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昨(15)日公布去年32家金融業事業單位複查結果,勞動局表示,金融機構違規態樣中,以未足額給付加班費最多;金融行業在加班的認定上有爭議,導致加班費給付不足。

根據台北市勞動局調查指出,違反勞基法的企業中,有28.1%少給加班費(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勞動局去年8月中旬對金融行業展開勞動條件專案檢查時,特別將銀行員工的工時、加班(包括是否給足加班費)等列重點檢查項目,昨天公布複檢結果。

北市勞動局勞檢處表示,金融業者加班費給付不足的原因有多種態樣,違規比率最高的是「出勤紀錄有常態性延遲下班情形,沒有合理的加班申請」,占28.1%;其次是「主管職不得請領加班費」;另外常見的違規態樣,還包括:「開關門(輪值)人員未列計加班」、「加班以小時為單位,未滿一個小時不予列計」等。

勞動檢查發現,因為銀行主要以「加班申請制度」作為是否有給付勞工加班費的依據,致許多延長工時認列更為困難;另一個特別的爭論是業績或勤務獎金未計入加班費計算基數,導致短計加班費。勞動局說,為持續追蹤金融業事業單位勞動條件的改善情形,且一併了解銀行業者是否已補足2015年檢查積欠加班費的情形,啟動複查專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