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

民進黨與柯整合? 民調是關鍵

#柯文哲 #蔡英文 #民進黨 #民調 #黨籍 #白色力量 #政策

池雅蓉/台北報導

民進黨上屆台北市長選舉採兩階段民調整合並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首度在台北市長選舉中缺席,這也成為柯勝選一大關鍵。但柯上任近2年爭議不斷,民調表現也大不如前,白色力量魅力不再,加上柯又堅持不入黨,讓民進黨內2018年續挺柯或推出自家人的意見分歧、矛盾,逐漸浮上檯面。

蔡英文總統近來出席台北市的活動,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互動少,經常站在台上各自觀望

柯文哲有意競選連任,但目前堅守承諾維持無黨籍身分,未加入民進黨,但民進黨內有意角逐市長寶座者,積極奔走尋求支持,包括上屆與柯整合民調敗北的立委姚文智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

針對2018縣市長選戰布局,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黃承國表示,現階段選對會僅就已屆滿的高雄、台南及宜蘭等縣市,討論地方民意與人選,另尋求連任的新竹、桃園等,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再來則是如何挑戰「藍八縣」。

他強調,北市與柯合作是「特例」,根本還沒討論到,「八字都沒一撇」。黃承國雖對於布局、合作不肯鬆口,但他強調不管柯文哲是否加入民進黨,都是民進黨當初支持的人選,除非柯明顯做得不好,否則不論誰要出征,都「沒有正當性」。

換言之,原則就是繼續支持,「挺柯」態度明顯;也有同黨議員認為,民進黨現階段仍無法推出可拿下北市的人選,故仍是續挺柯。

不過,部分民進黨議員透露,下屆選戰是否再與柯文哲合作,要以柯的民調作為憑據,若柯民調支持度低於3成,就不應與其合作,且民進黨人才濟濟,推出人選未必無勝算;也有議員指出,合作可不只參考民調這麼簡單,就算民調達標,柯是否願意「母雞帶小雞」,與民進黨一起打市議員選戰,也是參考指標之一,未必要繼續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