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0

欠稅法拍 首見迷你馬、羊駝

#欠稅 #法拍 #羊駝 #動物 #馬 #地方

蔡依珍/桃園報導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17日創全台執行單位首例,成功拍賣4匹活體馬匹,2個小時共讓國庫進帳141萬5653元,除了熱鬧的拍賣和變賣,執行署也趁著人潮讓弱勢的欠稅人在現場擺攤,經商失敗又罹癌的林姓單親媽媽,希望靠自己力量清償欠下的牌照稅。

曾在宜蘭經營農場的郭秀琴,買下混血馬和迷你馬(蔡依珍攝)

昨拍賣會場9點一到就已沒車位,排隊登記領取競標號碼牌也突破200組,販售食衣住行日常用品的變賣區市集萬頭鑽動,爭著搶便宜。

最受矚目的4匹馬拍賣,將活動掀起最高潮,自龍潭「格藍地馬術中心」查扣的高大混血馬、一棕一白迷你馬,及俗稱「草泥馬」的羊駝,分別以10.8萬、5.3萬、6萬元和5.9萬元拍出,除棕色迷你馬外,其他3匹經過激烈競爭,喊價仍未達底價,但因馬匹保存不易,依法直接轉為變賣。

曾在宜蘭經營農場的郭秀琴,同時拍下混血馬和迷你馬,獲悉未達底價,讓郭女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已有4匹馬的她笑言要讓昨拍到的新朋友多吃、多動、養壯、養胖,希望透過新馬兒,讓休業2年的農場重新開張。執行署也免費讓欠稅人,親自在拍賣市集賣東西抵欠稅。

51歲的林姓婦人,12年前未婚生子,獨自拉拔兒子長大,名下原有5棟房產,無奈經營綿羊油生意失敗,不但房子全沒了,還倒賠500萬,去年又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2個月前才開刀割除,不能從事粗重工作,所幸遇到貴人願意讓她打破行情販售手工醬油,雖然每罐只賺10至20元,但她很開心可靠自己力量還清1萬餘元牌照欠稅,若有盈餘還能讓相依為命的母子倆開心過好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