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經長沈榮津:2025年 電價會漲2成

#電價 #電費 #核能 #非核家園 #政策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政府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對於未來電價的影響也受到外界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首度鬆口表示,因應非核家園、綠能發展等能源轉型,到二○二五年時電價每度約會上漲○點五元。不過,照顧每月用電量三三○度以下小用戶是基本承諾,電價不會上漲。

經濟部長沈榮津首度鬆口表示,到2025年時電價會漲2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沈榮津表示,為達到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台電電廠將持續進行更新改善,未來三座核電廠的供電將交由天然氣及綠能等來源替代。未來綠能發電占比也會達到兩成。因應能源轉型,電價勢必調整,預估電費每度將調漲○點五元。

沈榮津說,漲○點五元不要說是「非核家園代價」,而是因為在能源轉型以後,綠能占比達兩成,因此電價會有這樣的調整。

現在每度平均電價是二點五四元,若未來漲○點五元,漲幅大約百分之十九點六,接近二成。前任經濟部長李世光曾指出,因應燃氣發電成本較高,未來電價會上漲一成。根據沈榮津的說法,電價等於未來會上漲兩成。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平均每戶家庭月用電量約三○三度,每月電費支出約七七七元。也就是說,一部分的小家庭不會受到電價調漲影響。

但如果是用電較多的家庭用戶,假設每月用電六百度電,粗略估算,未來每月電費將多支出三百元,一年電費支出多增加三千六百元。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未來電價若上漲是否會影響民生,沈榮津表示,三三○度照顧民生用戶基本電價不漲是基本承諾,這個承諾一定要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