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5

「5.3坪賣2千萬」 香港建案聞名世界

#寰宇 #新奇 #香港 #建案 #房價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香港地狹人稠,連蝸居都要天價!位在九龍城鬧區的一棟建案開賣,面積只有188平方英尺(約5.3坪),但開價竟從537.8萬港幣起跳(約2160萬新台幣),不可思議的房價連美國媒體都驚嘆。
 
5.3坪的迷你房子,室內空間只比停車位還大一點。(截取自華爾街日報
 
 
這棟建案叫做「曉薈」,位於九龍城區馬頭角一帶,由房產大亨李兆基所興建,它的實用面積僅有188平方英尺,頂多跟一個正常車位的大小差不多。而建案不只開價高得嚇人,連月租金的行情也可以來到5900元港幣(約23500新台幣)。
 
或許你還無法想像這到底有多小,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形容,5.3坪的空間,你把一個標準籃球場切成兩半,甚至還不到用三分線的距離,光是放在禁區內都空間都還有剩。
 
儘管「曉薈」曾被港媒痛批根本是「單人牢房」,但定價卻仍持續翻漲。香港專家指出,香港想買房的人沒有議價能力,也不會問面積大小,只會在意價格。而這樣建案恐怕也會成為未來香港房地產的新趨勢。
 
據美國智庫Demographia的最新調查,2014年香港的房價所得比為17倍,高居全球之冠。比起內政部統計北市去年Q4的房價所得比15.73倍還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