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6

衰爆!透天才買一年驚見慘狀 建商叫他「這樣做」網罵翻

#透天 #透天厝 #新屋 #漏水 #壁癌 #滲水 #租售 #建商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漏水屋常出現在屋齡較老的中古物件上,但如果是新成屋或新古屋出現牆壁裂縫而滲水,可就讓人相當傻眼!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抱怨,最近買了屋齡不到一年的透天,牆壁竟出現裂縫還滲水,讓他很無言!
 
原po表示,他們家透天1、2、3樓牆面都出現這種慘況,每一層都有二、三處有裂痕且漏水,讓他相當崩潰!而且因為這件事還跟建商抱怨請他們處理,後來建商卻只回應「內牆會打針處理」,讓他很好奇,這樣的處理方法是對的嗎?是否治標不治本?
 
設計師表示,房子滲水用「打針」工法做處理其實相當膚淺。示意圖/取自photoAC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也讓網友相當錯愕,「買新屋頂多也是一兩處有狀況,怎麼會幾乎整層樓都有?會不會太誇張!」、「打針只是要你撐過保固期,過後就是你家的事,根本治標不治本」、「才買一年多的房子,牆壁就到處見到裂痕,現在的建商應該要改名奸商」、「打針治標不治本,撐個1~2年又漏了,由外牆去處理防水工程,應該也撐不久,最好的方式是包鐵皮」、「這樣的建商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沒那麼嚴重,台灣的房子大概有7成都有漏水的現象,而且很多時侯,是地震所造成的牆面裂痕」、「用打針處理其實很正常很多建商都這樣」、「其實打針止水沒有那麼糟」、「我們公司地室下蓋好後,也是地下水漏進來,也是只能用打針」、「看每一樓層漏水的地方是不是都是在那個位置,如果是的話,就是當初在蓋房子時分兩次蓋,漏水漏在第一次與第二次銜接處的縫隙上,可能剛蓋好銜接處還沒有縫隙,只要稍微有一點地震就會裂開了」。
 
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房子滲水用「打針」工法做處理其實相當膚淺,根本只是「安慰自己」,因為一般屋內牆面滲水,要徹底解決是必須從外牆處理,找出確切位置後拆敲拉皮重上防水層並新貼磁磚才能徹底根治,若碰到因先天環境不好施工或者經濟考量,會建議利蜘蛛人用防水劑或防水塗料施工,解決漏水問題(但是保護防水有時效期約承受3~5年)。如果碰到外牆舊型鋁窗窗框滲水時,無解!可採用重新換新型包窗框式鋁窗。另外,盧淑媛強調,如果是新屋就發生牆壁裂痕滲水,可能要小心是否為施作時偷工減料或是地震所造成的龜裂,打針並不是萬能的,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正確處理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