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籌措水林食堂經費 老手義賣餅乾

#雲林 #地方 #水林鄉 #日照中心 #長青食堂 #小農市集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水林鄉日照中心為照顧老人家開辦長青食堂,但經費有限1星期只能供餐1天,13日老人家製作餅乾義賣,另外計畫邀集30名民眾每月認捐300元,籌措1星期供餐5天的經費,打造偏鄉銀髮族樂園。

水林鄉日照中心與縣議員林哲凌、水北村長洪茂仁、水南村長陳松安,利用小農市集義賣所得2萬餘元,4月起開辦長青食堂,每星期三供餐,結果大受老人家歡迎,紛紛要求擴大舉辦,讓他們星期一至五都能相聚用餐。長青食堂籌辦人李明遠表示,為了達成40餘名老人家的心願,大家集思廣益籌募經費,最後決定請老人家動手製作餅乾義賣,經濟能力許可的老人家可自願繳交500元餐費,並邀集30名民眾每月認捐300元,三管齊下為老人家圓夢。

李明遠說,目前每名老人家每個月的食材費用約700元,部分老人家無力繳費,需靠大家幫忙,希望經費充足,讓所有老人家免費用餐。

老人家表示,以往沒有長青食堂,都是孤家寡人在家吃中餐,在長青食堂用餐,大家「吃飯配話」,不僅胃口變好,心情也開朗起來。而且製作餅乾義賣,也讓他們有「自食其力」的感覺。

水北村長洪茂仁、水南村長陳松安指出,兩村是水林鄉人口最集中的地區,老年人口也最多,有了長青食堂,可以讓老人家共餐聊天,經費則由大家設法籌措,再請縣府社會處協助,以期永續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