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24

中產階級消失中? 咬牙也別放棄買房入場券

#租售 #中古 #預售 #買房 #中產階級 #購屋 #自備款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小時候,總以為只要唸到大學畢業、努力工作,就會一帆風順。」誰會想到,長大後即使在房仲店面前徘徊許久,但看中的房子永遠都被別人搶先一步買走,「買房,好難!」這就是台灣社會中產階級的寫照!
 
中產階級嘆買房難,不妨可以考慮不同價位的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產階級嘆買房難,不妨可以考慮不同價位的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市歷經10年多頭波段之後,沒有人想到原本只是安家立命的房子,價格竟會變得如此昂貴,甚至讓中產階級為了買不起房而感到失落!網友planta (小盆栽)在PTT上發表文章表示,台灣目前的房市,已經演變成為「多數房子集中在少數老人手中,使多數年輕人一戶都買不起」的現象。
 
網友Planta觀察台灣社會認為,房市M型化愈來愈極端,而卡在「中間」的人愈來愈無奈。「許多中產階級即使願意去擠社會住宅,但不上不下的收入卻不符合申請資格!為了不想被擠到社會最底層,加上發現台灣房市長期以往仍是漲多跌少,就算房子再貴,也得咬牙買!」因為如此,才能避免自己消失在中產階級中。
 
網友分享中產階級買屋難的文章(圖/翻攝自ptt)
 
其實,與其期待政府的政策、重新分配財富,中產階級們不如「自己救自己」!因為即使是目前領有月薪5萬元的中產階級,若無妥善理財,也很有可能在20年後淪為「下流老人」,因此趁年輕時打拚買間小房,至少能保障年老時有房可住,不至於租屋被房東趕來趕去!
 
人生隨著不同階段會有不同房屋需求,蔡志雄律師曾表示,房屋市場也有不同位階的物件,想買房的人可以「先求有再求好,買小不買大、寧買小不買遠」,鼓勵自住客多觀察市場風向,只要評估自身還款能力足夠,存夠了自備款,即可勇於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