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9

只有49億!「億級」商用不動產 創金融海嘯新低

#不動產 #商用不動產 #房地合一 #金管會 #投報率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又一個數據顯示結冰!而這次竟還比前一季大減91%,年增率也較減少42%,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第1季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49億,會有這樣的結果,除了是2012年下半年金管會的八條管制外,最低投報率2.875%的門檻,也讓買氣轉淡動能持續縮減,不過這個情況即將告一段落,估計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買氣將有望回溫。
 
2007年以來歷年第一季全台大型商用不動產總銷金額
 
林泰隆表示,歷經三年管制,儘管去年底金管會放寬最低投報率至2.555%,但今年初全球經濟預測下調,國內經濟成長率也降至1.47%,造成資產投資信心態度轉向觀望保守的氣氛,再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及國內房市自用型買盤為主的局勢下,房價仍處於修正階段,第1季億級以上的商用不動產交易,創2007年以來同期新低。
 
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第1季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49億,不僅較前一季的529億大減91%,年增率也較去年同期的85億減少42%。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商用不動產交易的榮景自2012年下半年金管會祭出八條管制,除2013年買氣為近年高峰,之後商用不動產交易就受限於最低投報率2.875%的門檻,買氣轉淡,交易動能持續縮減。
 
不過,林泰隆提醒,在房地合一稅上路以及3月底央行鬆綁區域信用款管制後,若交易面為自用或長期置產,出售的房產標的若能貼近實價登錄行情,符合買方期待價格,或帶租約的標的投報率在2.5%以上,就有機會成為未來銷售上的熱門資產。
 
林泰隆指出,未來屋主價格若能保有彈性,並符合最低投報率2.5%以上的條件,成交機會將再提高,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買氣將有望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