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0

有車有房找嘸尪 年過27剩女中槍?

#新奇 #寰宇 #剩女 #敗犬 #魯蛇 #結婚 #婚姻 #單身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沒有另一半的男生叫「魯蛇」,那沒有對象的女生又怎麼稱呼呢?過去人們用「敗犬」來形容年過30的女性,不過現在年齡標準不斷下修,而在認為「女人要結婚才能算是完整」的中國大陸,現在更稱年過25歲未婚的女性為「剩女」,讓單身的女性多出更多婚姻壓力。
 
剩女泛指超過25歲未婚的女性,而大眾的眼光,往往給予單身的女性許多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剩女泛指超過25歲未婚的女性,而大眾的眼光,往往給予單身的女性許多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車有房卻沒男友或老公,就是男版魯蛇無誤?中央社報導,日本保養品SK-II日前製作了一隻關於「剩女」的廣告,這段影片呈現出被稱為「剩女」的單身女性們,是如何承受來自社會跟家庭的壓力,短片也引起許多大陸單身女子的共鳴,SK-II總裁史楚貝(Markus Strobel)則向BBC表示「中國女性因為害怕被標籤為剩女,在27歲前要結婚的壓力非常大。」
 
剩女不只在大陸常見,就連台北也有出現女多於男的現象,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是全國男女比例失衡最嚴重的地方,平均每一名女性只能分到約0.9個男性,而光30歲到49歲的「大齡」人口來看,北市女性就比男性多出約6萬人,讓北市單身的敗犬女王們成為名副其實的「剩女」。
 
不過整體而言,台灣的剩男其實高於剩女,依據內政部統計,2013年全台30~49歲的未婚男星比同齡未婚女性多了逾30萬人,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楊文山則在蘋果日報上分析,男女婚配有一個常見的「婚姻斜率」現象,女性通常「往上嫁」,男性則是「往下娶」,不過要娶老婆,還要看台灣目前是否有足夠年齡比自己小的女性,因此「所以台灣社會面臨的問題,不是剩女,而是剩男!」
 
到了適婚年齡不成家,部分人認為單身比較自由,不過也有人迫於薪資、生活等因素,沒有勇氣結婚,房市專家范世華則表示,談戀愛就跟買房一樣,沒有人該「勸合、勸離」或是「勸買、勸租」,不需要過於主觀的評斷他人的決定,才會能改善過於緊繃的社會氛圍,因為「只有當事人能決定自己的幸福」。 
 
SK-II以一支廣告,拍出大陸單身女性的心聲。(來源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