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2

房地合一剖析/還沒解套!土增稅才是最大撒手鐧

#公告土地現值 #房地合一 #土增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被外界解讀為「羽量化」政策,開高走低的模式,也讓房地業者鬆了一口氣。房地合一課稅,是將指房屋土地合併的實際成交總額,扣除土地漲價總數及取得成本後,再以所得額課徵,雖然看似輕稅,但專家指出,未來政府仍可調漲公告土地現值,土增稅重稅更是簡單明瞭。

房地合一稅看似輕稅,但政府仍可透過調整公告土地現值增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位於吳興街巷內有台北市最小的違建,有趣的是竟然是101景觀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士公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指出,房地合一稅看似轉為輕稅,但未來政府仍是可透過調漲公告土地現值趨近市價,一旦土地漲價總數額調漲,土增稅暴增,那麼房地合一稅就變成「配角」。透過調漲公告土地現值,未來才是政府最大的武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