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桃公告土地現值調漲 議員希望地價稅凍漲

#地方 #政策 #公告土地現值 #地價稅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110年度平均公告土地現值調漲約2.53%,除新北未揭露外,調漲幅度目前位居六都之首,也會連帶影響明年地價稅調整,多名市議員昨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尚未復甦,希望地價稅暫時凍漲。地政局代理局長蔡金鐘對此表示,會收集民意作成報告,交給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參考。
 
桃園去年公告地價占一般正常交易價百分比為18.92%,平均調幅約0.93%,依平均地權條例第14條規定,明年1月1日將重新公告地價。
 
桃園110年度平均公告土地現值調漲約2.53%,調漲幅度目前位居六都之首。聯合報系資料照桃園青埔房市買氣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議員林政賢表示,調漲地價稅恐對一般市民造成負擔;市議員陳美梅也說,因為疫情影響,民眾收入減少,希望明年能先不要調;議員黃景熙認為,現在說台灣經濟好,也只有電子業而已,講到稅金,大家還是跳起來,建議每區要有一位議員參加審議委員會,這樣地價稅訂定才能公開透明。
 
蔡金鐘指出,辦理地價調整是依內政部指導原則,考量當年公告土地現值表、前次公告地價、地方財政需要、社會經濟狀況、民眾地價稅負擔能力共5項因素辦理,相關意見都會提交本評議委員會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