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0

移入人口增 滿足就學需求 青埔特區增設青園國小

#地方 #桃園 #青埔特區 #青園國小 #人口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高鐵青埔特區內唯一的小學青埔國小,以60班規模規劃第二期校舍中,因移入人口不斷增加,恐不敷使用,市府今年8月將在鄰近大園區新設「青園國小」籌備處,市長鄭文燦昨勘查預定地,未來該校將配合大園國際高中特色,興辦實驗性教育,提高教育等級。

高鐵桃園站、機場捷運通車,大型商場及各項大型公共建設及投資案陸續引進,移入人口不斷增加。青埔國小第一期校舍剛完工,因應就學需求,從24班要擴大規模到48班,成為總量管制學校,第二期校舍可設60班,但日後恐仍不足因應當地大幅增加的就學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昨到高鐵青埔特區,勘查新設青園國小預定地。 記者張弘昌/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昨到高鐵青埔特區,勘查新設青園國小預定地。 記者張弘昌/攝影

為解決就學問題,市府選定在鄰近大園區的中壢區青昇路與大華一街交叉口,高鐵桃園站特定區內佔地2.26公頃文小一用地新設青園國小,今年8月先成立青園國小籌備處,由南崁國小校長兼任籌處主任,再依設校期程移撥正式人力。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青埔地區推動大型建設,提升商業、研發、文化功能,且高鐵和機捷交通便利,超市、餐廳、銀行等陸續進駐,大幅提高青埔地區生活機能。未來還有亞創新人才交流中心、會展中心、商辦大樓,水族館、影城、航空城願景館,流行音樂戶外演唱會場地等大型建設,學校文教用地也將招商引進國際級學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