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解決青埔就學問題 青園國小第一期校舍開工

#地方 #青埔 #青園國小 #校舍 #桃園 #鄭文燦 #中壢 #學校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出席「桃園市中壢區青園國民小學第一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典禮」。鄭文燦表示,市府考量青埔地區人口成長快速、校舍空間不足等因素,評估有創校需求,且新舊市區同步更新,需有更多經費支持地方建設,因此特別向中央爭取專案經費興建及改善學校。
 
青園國小基地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青昇段350地號,占地面積約2萬2622平方公尺,第一期工程總經費約5.9億元,規劃興建1棟國小校舍及1棟非營利幼兒園校舍。
 
青園國小第一期校舍工程開工,提供青埔學子就學新選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青園國小第一期校舍工程開工,提供青埔學子就學新選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幼兒園校舍為地上3層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3,050平方公尺,規劃可容納12班的幼兒園教室,預計明年8月竣工後暫不招生,先提供青園國小使用;而另1棟國小校舍為地下1層、地上4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949平方公尺,第一期進行操場、地下停車場、廚房、圖書館,以及可容納30班學生的教室及專科教室等工程,預計112年5月竣工,讓青園國小師生順利搬新家。
 
鄭文燦談到,桃園提報5所學校,包括已開工的青園國小、龜山的文青國中小、中壢的環北國中、中壢體育園區龍興國小以及青埔國小第1-3期工程等,共獲中央核定約24.3億元,將由中央、地方各支應一半經費,推動及改善學校建設,滿足地方就學需求。
 
鄭文燦提及,青園國小位置優越,鄰近華泰名品城、Xpark水族館、大園國際高中、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等,是個充滿文化氛圍的學區。青園國小的絕佳位置能結合在地與國際,融合雙語、科技、藝術等領域,落實STEM探索教育的精神。
 
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考量校地使用者不同而有不同需求,因此設計時以整體校園安全與都市相結合,以青昇路側規劃為校園正面,設計主要出入口動線及警衛室,並於大華一街側設置家長機車接送區,大勇路側規劃為幼兒園主要出入口,且兩側人行道採退縮設計,設置家長接送停等區,完善規劃校園空間,打造優質安全的校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