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福和橋機車事故多 雙北議員為騎士請命

#交通 #政策 #道路拓寬 #汽機車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建議機車道拓至3公尺

聯結北市與新北市永和區的福和橋雖實施汽機車分道,但因尖峰時段機車多,事故也頻傳,日前夜晚就有機車追撞釀1死2傷。北市議員王閔生、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昨辦理會勘,建議路幅2.5公尺的機慢車道擴增至3公尺,避免壅塞、騎士反應不及釀車禍。北市交工處表示,2周內先分析事故肇因,1個月後提出改善方案。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右)、北市議員王閔生(左)昨會勘,要求拓寬機車道改善。(記者翁浩然/攝影)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右)、北市議員王閔生(左)昨會勘,要求拓寬機車道改善。 記者翁浩然/攝影

聯結雙北的3大橋梁包含中正橋、永福橋和福和橋,新北警方統計,機車交通事故以福和橋最多,近4年有78到105件不等,受傷人數更達100、200人。相較之下,中正、永福橋較少,事故件數分別為53到60件、22到34件不等;另外,往永和方向事故數則是往台北方向的1.5到2倍。

羅文崇指出,北市交工處統計,福和橋上午7到9時尖峰車流以往台北為主,高達7740輛,下班尖峰下午5到7時,車流集中在往永和方向,有4355輛,明明往台北車輛較多,但往永和車禍反而多,可能與往台北方向的機慢車道路幅為3公尺,往永和方向僅2.5公尺寬有關。

王閔生也說,福和橋機慢車道畫有分道標線,變成兩車道,機車機動性高常超車,若車道不夠寬就易擦撞、閃避不及,造成追撞、摔車甚至死亡車禍,若能拓寬橋面或調整空間、標線、削減分隔島來增加機車道路幅,應可減少事故。

北市交工處:1個月內評估

北市交工處表示,現有的汽車車道路幅已緊繃,若調整機慢車道造成汽車道縮減,可能使車流降速,而當初分道就是擔心汽、機車混道,影響行車效率與安全。

交工處表示,雖然分隔島可改為交通桿,但對機車族不見得安全,會先調閱事故資料分析肇事原因,1個月內評估是否要改變標線、分隔島配置來增加機慢車道路幅。至於拓寬橋面,北市新工處指出,橋梁拓寬恐涉及一旁私有地,有用地取得問題,速度較慢、成本也高,須再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