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新北YouBike達500站 將擴至金山

#交通 #YouBike #老街 #觀光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翁浩然/連線報導

新北市完成YouBike設站數達到500站囉,未來兩年內除將要增設到600站外,還將擴展金山區,結合老街與觀光人潮,配合重劃區開發,將會在老街周邊設置三個租借站,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將做為北海岸的前哨站。

而北市YouBike租借站部分,因去年完成400站後,交通局評估市區已大致飽和,不再主動規畫、編列預算增站。交通局指出,未來要由地方主動提出,可合併在「公有開發案」中增設或由民間出資設置。

新北市YouBike 設站點為全國最密集,目前已達到500站,未來還要擴增到600站,並前進金山區北海岸。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YouBike 設站點為全國最密集,目前已達到500站,未來還要擴增到600站,並前進金山區北海岸。 記者張曼蘋/攝影

北市府也指出,與微笑單車公司的YouBike契約今年底到期,明年度新契約中仍有規定得標廠商必要時需負責營運新設的站、更新舊站設備,契約未排除增站的可能性。

新北市長朱立倫、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金標與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黃林玲玲等人昨天出席「新北YouBike 500讚」啟用典禮時表示,新北市4年內建置站數達500站、車輛數15000輛及每日使用人數破9萬,都是全國第一,最重要的是,仍堅持提供「前30分鐘免費騎乘」補助,鼓勵大家多加利用綠色運具。

劉金標表示,交通運輸工具民眾滿意度要達到8成以上,但YouBike整體服務滿意度達9成6,很不容易,其他不滿意的原因大都是抱怨「住家附近沒設站」,加上使用者都很維護YouBike,4年來失聯車輛僅83輛,都已陸續找回來。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昭賢表示,未來增站到600站的建置經費約台幣9億8千萬元,已執行約5億元,以目前北海岸尚未有設置YouBike,金山區做為前哨站後,將可提供新市鎮綠色運輸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