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

竹科宜蘭園區籲中央寬容 開放招商

#地方 #竹科宜蘭園區 #招商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

宜蘭科學園區在94年經行政院核定設立,102年完成各項基礎建設,105年7月標準廠房啟用,但被限制招商產業類別,無法擴大規模,宜蘭縣政府預計通過環評後可增加五種招商產業,強化散播園區訊息,也會持續招商活動。

宜蘭科學園區占地70公頃,但可使用地大約35公頃,從完工到現在不斷被質疑是否讓園區淪落為蚊子館,計劃處副處長李芳菁表示,進駐成績持續增加,這2年一直都在招商,但因為受限廠商種類,所以類別還不夠多元,在數量上也比較少。

宜蘭縣議會質疑政府在園區尚不構用心。記者江婉儀/攝影宜蘭縣議會質疑政府在園區尚不構用心。記者江婉儀/攝影

宜蘭科學園區現在標準廠商的進駐率是六、七成,但宜蘭科園園區是有被限制產業類別,數位、通訊資訊、研發等產業,廠商也反應這三種產業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所有的廠商都是按照正常招商流程進來的,宜蘭縣政府呼籲中央放寬產業類別,讓廠商種類不受限,已經送案子到環保署評估,希望讓生技、精密機械、光電元件材料系統、通訊和綠能也能開放招商,如果環評通過,預計今年底前開始招商。

宜蘭縣議會質疑,從95年到現在總共12年,總幹事換好幾個,是真的有心為宜蘭打拼嗎?宜蘭縣政府必須盡快啟動計畫,發展起來也讓宜蘭在地青年多一個就業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