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00

看準2優點想買這華廈 網友嫌翻揭致命缺點

#租售 #華廈 #大樓 #管理員 #公設比 #電梯 #管理費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華廈這種類型的房子,同時具有公寓和大樓的優點,公設比通常不算高、有電梯、有管理員協助收發,管理費用也較為便宜,不過如果該有的優勢都沒有,但缺點卻一樣不少,這樣的物件還值得考慮嗎?
 
一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最近看了一間華廈,總戶數只有20-30戶,格局方正,建商也不錯,所以費用在周遭也算高;然而,公設只有花園植栽和一間管委會用的會議室,公設比換算卻有大概33%,然後雖然管理費一坪只要50元,卻沒有請保全管理,只有用電子宅配箱收包裹,讓他十分好奇大家對這種沒有保全和公設的華廈的看法。
 
有網友看上了一間華廈詢問大家意見,卻意外被嫌翻。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華廈與公寓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在看了這間房子的條件後紛紛表示「大樓的缺點全部都有,但是相對應的優點都沒有,還比較貴,完全不考慮」「完全不考慮耶 錢沒有少繳(房價 or 管理費)可是什麼都沒有」「這樣的條件不會接受...華廈不就是要低公設嗎?公設比這麼高又沒管理員...沒有競爭力」
 
一般來說,華廈的公設比約在15%至25%之間,但這個物件的公設比卻有33%,等於失去了華廈這種類型房屋的優勢,而戶數較多的社區,管理費有時也能壓低至每坪60元左右,因此每坪50元的管理費其實也省不了多少錢。
 
而一坪50元的管理費,加上總戶數不高,網友也直接點出電梯問題「10年後電梯維修費很可觀,到時候錢不夠,有住戶擺爛,就會很難處理」「千萬不要 不然20年後電梯要大修你們可有得吵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