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草莓凍翻 1公頃補助9萬元

#地方 #寒流 #草莓 #寒害 #天災 #寒害補助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寒流為苗栗部分山區農作物帶來嚴重寒害,縣長徐耀昌25日大湖鄉東興村勘查草莓災情,聽取農民心聲,並要求縣農業處及相關農政單位盡速協助農民申報相關補助,解決農民生計問題。

徐耀昌首站抵達大湖馬那邦山山區高冷草莓園,即使陽光露臉,部分田區的冰雪仍未融化,青綠、鮮紅的草莓全都像從冰箱拿出來的「冰凍草莓」,全都無法採收,下雪前的連日大雨更是把草莓莖葉都打落。

莓農詹昭乾苦惱說,他有5分地的莓園全都被冰雪封住,種草莓30多年首次遇到這種狀況,面對即將回暖的氣溫,「無法想像草莓園會變成什麼樣」。

苗栗全縣農作物受害面積443.89公頃,以草莓災損最嚴重,大湖鄉約70公頃、獅潭鄉約30公頃、泰安鄉約5公頃,約計105公頃,損失金額約1599萬元,其次為大湖生薑約10公頃,桶柑大湖鄉20公頃、獅潭鄉40公頃,茂谷獅潭鄉2公頃。

縣農業處農務科指出,根據最新修正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申報項目損失率達20%以上,依現金救助項目及額度予以補助,草莓每公頃救助額度9萬元,柑橘類每公頃7萬5000元,高接梨穗每公頃6萬元,薑每公頃5萬元。寒害屬延遲性災損,未來將持續注意後續作物災損狀況,隨時更新實際災損面積及作物並彙報,以利災情統計及辦理後續相關救助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