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寒流來了 鰻苗捕撈業者笑了

#地方 #養殖業 #寒流 #寒害 #低溫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寒流來襲,各農戶及養殖業無不恐慌,但對撈鰻魚苗業是一大喜訊!新北市漁業處表示,今年漁況樂觀且鰻魚苗價格較高,搭上寒流本周報到,捕獲量將增加,產值預計可望突破9000萬元。鰻魚捕撈季去年11月開始,持續至今年2月29日。

漁業處表示,目前市面鰻魚養殖戶使用的鰻苗均取自天然苗,如淡水、金山、萬里及貢寮等沿海地區,皆有業者從事鰻苗捕撈作業。

漁業處說,近年鰻苗捕獲量不穩,價格波動較大,目前每尾約在80元至130元間。去年新北市產量達1007千尾,占全台產量2成,平均價格約70元;新北市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捕撈572千尾,平均價格約90元。

漁業處表示,天冷鰻苗會往溫暖處匯集,本周寒流來襲,預計鰻苗捕撈量會上升,應可望突破去年的1007千尾,且目前價格較高,預估產值可達9063萬元。漁業處表示,農業局已於2014年補助淡水、金山、萬里及貢寮4區漁會各100件救生衣,提供給依規定辦理登記並繳交捕撈日誌的鰻苗捕撈業者免費領取,另也提醒業者撈捕時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