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寒流發威下雪覆蓋 桃園山區蔬菜柑橘水蜜桃損失慘重

#地方 #寒流 #水果 #寒害 #低溫 #桃園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超級寒流發威氣溫下探低溫,桃園市拉拉山、上巴陵、雪霧鬧、東眼山相繼低溫下雪,桃116道路路面結冰濕滑,今天上午起限制加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上巴陵、三光、高義各地山區飄雪,造成當地高冷蔬菜、高山高麗菜、柑橘、水蜜桃都出現被飄雪覆蓋,部落居民擔心今年下雪寒害嚴重,災害損失重大,復興區公所今天上午派員訪查農業災情,高義里長黃恒貴表示,上高義、雪霧鬧相繼降雪,居民種植高冷蔬菜、水果都被雪覆雨雪,估計至少20公頃高冷蔬菜、水果受災嚴重。

居民種植高冷蔬菜、水果都被雪覆雨雪。(圖/復興農民提供)

復興區公所表示,連兩天寒流氣溫發威,復興區後山的拉拉山、上巴陵、雪霧鬧及高義蘭部落、三光噶拉賀部落、東眼山等海拔800公尺以上山區紛紛降雪,許多居民種植的高山高麗菜、高冷蔬菜和柑橘水果將受到降雪寒害衝擊,將會受損,區公所已派人調查。

雪霧鬧部落鄰長卓村順表示,他種植柑橘水果大約2公頃,受這次下雪寒害影響,即將在3月採收的柑橘,被雪覆蓋會變乾,下月將無法採收,預估可能九成損壞,加上原有種植的水蜜桃花苞,也面臨下雪受凍,花苞開不成,今年水蜜桃產量勢將減產,造成農民損失慘重。

復興區高義里長黃恒貴表示,由於上高義、雪霧鬧紛紛降雪,當地農民種植的高山高麗菜、高冷蔬菜和柑橘、水蜜桃果樹都面臨寒害災情,尤其心蜜桃花苞受凍損害,將影響今年水蜜收成,估計當地至少20公頃受到寒害損失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