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40

全球昂貴商辦市場 越南租金超越台北信義區!

#商圈 #倫敦 #北京 #香港 #租金 #商辦 #商業區 #世邦魏理仕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每半年發表一次的《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調查指出,倫敦西區蟬聯世界最昂貴的辦公室租賃地點,每坪月租金高達新台幣2萬4641元,亞洲城市則以量取勝,前五名中就有三個據點來自亞洲國家,分別為第二名的香港中環、第三名的北京金融街及第四名的北京中心商業區。

台北市的商辦租金行情,在全球主要城市中表現並不突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午後雷陣雨過後,台北出現一道雙彩虹射穿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世邦魏理仕分析,與美洲與歐洲相比,亞太地區相對展現出最高的經濟成長,但同時眾多商辦大樓正快速興建中,表示未來將對亞太區市場帶來租金下滑的壓力。台北市在全球租賃成本排名中,因為匯差關係,租賃成本小幅下降,名次從第43名下滑至47名,實際租金卻比去年同期微幅上升1.1%,頂級A辦租賃成本為每坪月租金新台幣5956元。令人吃驚的是,越南的胡志明市頂級商辦市場,租賃成本為每坪月租金新台幣6228元,居然超越北市信義計畫區。

全球十大昂貴商辦在受調查的全球126個市場中,排名前50的頂級商辦市場,有21處在歐洲區、20處在亞太區、9處在美洲地區。無庸置疑地,最昂貴的頂級辦公室集中在全球人口最稠密且商業導向的市場,特別是幾個亞洲市場,諸如上海(浦東、浦西)、新加坡及印度,已經步步逼近排行榜前十名,若此趨勢持續下去,業者預測,很快的前十名寶座將全部被亞洲城市盤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