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5

和房仲約好要簽約!內行親戚分析3點急阻止:不要租

#中古 #房仲 #租售 #合租
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稱本來已經和房仲約時間準備簽租約,但某個同樣是房仲的親戚認為條件不夠好勸她「別簽約」,讓她相當猶豫。過來人坦言不簽也無妨,因為類似狀況「房仲看多了」。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和朋友合租,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在預算內的房子,但附電視、沙發等家具,也沒有管理員、電梯,但因為在同區域沒有看到其他更符合要求的物件,自己和朋友都還算滿意,於是和房仲談好簽約時間,但還沒有付訂金。然而,後來有一名在當房仲的親戚得知後,竟力勸原PO「不要租」,並分析幾點原因:首先該房不能申請租屋補助,加上沒有電梯的4樓,房仲親戚認為以這種條件來看,對方開得租金太高了。同時也提到,月底將至,通常會有不少人的租約到期,很快就會有一批更好的房源流入市場,最後親戚還提出,願意無償幫忙,可幫忙談到條件更好的物件,且不收仲介費。
 
原PO表示,自己原本已經約好要簽租約,但一名擔任房仲的親戚得知後,卻認為該物件的條件不值那麼高的租金,勸她不要簽約。(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此,原PO感到十分猶豫,坦言對於親戚的提議感到心動,但她也懷疑是否真能用更低的價格找到更好的房子,擔心錯過現在的物件之後反而更麻煩。加上自己和房仲談妥簽約時間,對於臨時反悔感到過意不去,也擔心如果真的不簽約了,會不會有違約的責任?因此向有經驗的網友徵詢建議:「租屋還沒簽約可以反悔嗎?」
 
原PO坦言,自己心裡也偏向不簽,但又擔心這樣臨時反悔是否有什麼不妥之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多數網友認為租約簽下去起碼一年,租金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勸原PO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既然還沒簽約,就沒有違約的問題,加上沒有付訂金,更不用擔心被扣款:「可以啊,簽約房子是一年起跳欸,這不是筆小錢」、「可以,我覺得如果值得更好的就大膽反悔吧,不然到時候簽了就來不及了,前提是親戚真的要幫你」也有網友直言,這種狀況房仲很常見,好好說明對方都能理解:「就說你有找到更便宜的物件就好了,用委婉的話語取消簽約,房仲能理解的」、、「沒有簽約也沒付訂金,其實取消是很正常的,房仲早就看多了,沒有必要不好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