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8

「場地很安全」 清境跨年晚會照常辦

#地方 #清境 #跨年 #場地安全 #民宿

記者張家樂、紀文禮/南投縣報導

「跨年晚會如果停辦,豈不坐實清境真的很危險?」南投縣府昨敲定,清境今年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清境跨年晚會已連續舉辦六年,曾一夜擠進兩萬人潮,民宿一房難求。(記者張家樂/攝影)

代理縣長陳志清說,縣府最近會和營建署官員及地質、水保、土木工程專家前往清境會勘,屆時如認為清境的地質安全堪虞,再討論是否停辦跨年也不遲,目前未經專家現勘,縣府沒理由輕易停辦。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說,跨年辦或不辦,縣府怎麼決定,業者都會全力配合,只是今年元旦非連續假,加上最近風波衝擊,他懷疑會有多少人上山來。

清境永續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蕭傳吉說,清境民宿業者一直追求合法經營,「沒有作賊心虛」的道理,業者很歡迎清境跨年照常舉辦,畢竟這是全台最高的跨年活動。

清境跨年晚會已連續舉辦六年,每年都吸引上萬人潮。晚會地點在國民賓館下方、統一超商前占地約二千坪的停車場。這處停車場,平時、假日供遊客停車休憩、賞景。

「這裡很安全!」陳志清表示,內政部套圖指清境有百分六十四的地區屬中、高災害危險區,以他了解晚會地點不在中高災害危險區,每年都在國民賓館前辦跨年,這裡很安全。且縣府連續幾年都在清境辦跨年,如今年停辦,豈不坐實清境真的很危險。

但有縣府官員認為,上萬遊客上山跨年,即便晚會的廣場不在套圖的中高危險區,但跨年散場後,遊客要住的民宿,大都散落在中、高災害危險區,恐遭議論指陷遊客於危境。

據了解,一些縣府主管原和民宿業者溝通,把跨年改成「元旦植樹」,由民宿業者邀遊客一起在自家私有地上種樹,以改變外界觀感,但昨天上午主管和陳志清討論時,陳主張跨年照常舉行,主管都沒有異聲。

陳志清強調,其實清境中高災害危險區沒那麼多,內政部公布的套圖和現場比對,「一差就是幾百公尺」,不可能民宿都位在危險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