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

內政部:法令沒限制不能辦活動

#政策 #地方 #清境 #跨年晚會 #地方活動 #高災害危險地區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南投縣政府打算在清境舉辦跨年晚會,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昨天表示,雖事涉社會觀感,但因屬地方活動、地方自治範圍,中央不便干預;且法令也未限制,在高災害風險地區不能辦活動。

南投縣政府打算在清境舉辦跨年晚會,因屬地方活動,中央不便干預,只表示此事涉及社會觀感部分。(擷取自行政院農委會

蕭家淇也表示,高災害風險地區依法只是不能「開發」,並沒有規定不能聚集人潮舉舉辦活動;因為事涉地方權限,如果地方政府仍決定要辦,內政部會在權責範圍之內,促請地方做好交通、安全維護等工作。

各界關注,中央層級官員是否前往清境地區實地勘查?蕭家淇表示,此時應以解決問題為主,中央層級官員應不會前往會勘,以免被批評作秀。

他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署官員這幾天密集與南投縣政府建設處官員會面討論,研商災害潛勢圖套疊、是否列入大規模崩塌範圍等尋求共識,「免得一方說百分之六十四、一方說百分之廿,讓民眾不明所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