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災害潛勢圖落差原因 投縣府漏掉大崩塌資料

#多空 #清境 #災害淺勢圖 #崩塌 #民宿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內政部公布的「清境地區災害潛勢圖」,高達百分之六十四範圍列為中、高災害危險區域,和南投縣府的「清境特定區計畫之地質災後風險地圖」有落差,縣府昨和營建署人員比對,發現是縣府「漏」將地質調查所的大崩塌資料和都市計畫草圖作套疊所致。

南投縣府的「清境特定區計畫之地質災後風險地圖」有落差,縣府昨和營建署人員比對,發現是縣府「漏」將地質調查所的大崩塌資料和都市計畫草圖作套疊所致。(擷取自/維基百科 Extremes Tim from Taiwan 2011/08/21) 

在昨天的討論中,中央和地方口徑趨於一致,清境特定區有百分四十六屬高災害危險區,中度災害危險區百分之十八;不過,昨天營建署官員的行程保密,原訂是南投縣府人員北上開會,但記者到晚上才知道原來是中央官員南下,而且迅速達成共識後離開。

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和營建署建築管理組,昨天到南投縣政府,雙方就「清境特定區計畫內災害風險地區」協調。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說,縣府委託製作的清境地區都市計畫內的地質災害潛勢圖,未將中央地質調查所的潛在大規模崩塌、及坡度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四級坡土地,納入套疊分析,致兩邊出現落差。不過,曾仁隆本月六日的說法是,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圖並非公開資訊,縣府暫時保留。

為求審慎,南投縣政府製作的清境地區風險圖,將邀集中央相關單位、專家學者共同到清境會勘,內政部將全力配合參與,並提供必要說明及協助,以利對清境地區風險圖的修正調整。

對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許文龍說「不要現勘清境,以免遭到不理性抗議」;曾仁隆說,其實民宿業者面對內政部公布危險地區的資料,一直都很理性,縣府和業者都有「安全第一」的共識,相信業者看見專家上山現勘,都會理性面對。縣府今天開始和專家聯繫,敲定時間,大家一起上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